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点击:

       为有序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了解学生在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动物科学学院于3月1日下午14:00在动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返校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院长孙博兴、副院长李纯锦、党委副书记肖建荣、教学办公室主任马骥超、2019级辅导员刘姣伶及各班班级、学生组织代表参会,会议由学办负责人王可佳主持。

同学们先后围绕对党的二十大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了解情况;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学习学业状况和学业规划情况;对学校和学院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如贾冠麟同学回忆了他在考研期间确诊新冠的经历,对学校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潘宇同学讲述了她在寒假期间与其他高校大学生联合组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的经历;张昊冉同学表示本学期开学考试科目多、难度大,存在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皇甫开心同学寒假期间积极报名参加了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的支教活动,并组织其他院系的多名同学一同参与,收获匪浅;郝一阳同学回顾了参加“返家乡”实践期间到社区进行政务实践的经历,在了解基层事务的同时,更是深化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学生会主席团、团委副书记等学生干部也围绕各自所负责的学生组织已经开展的活动和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15F1E5

1AA297


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不同年级学生的思想动态也呈现出不同的特点。比如2019级的学生临近毕业,正在积极准备考研复试、求职就业、毕业设计等事宜,存在一定的毕业压力;2020级学生、2021级学生更加关注培养方案、专业分流、科研创新等问题,希望继续提高学习成绩;2022级学生面临期末考试、转专业等问题,存在一定的迷茫。

参会的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6CCD66

  最后,孙博兴院长进行总结。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待和希望:一是要正确看待压力,不要逃避困难,积极悦纳自己,增强自我认同;二是要学会目标分解,将一个大目标划分为若干个小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科学规划学业,切忌随波逐流,明确学习方向,并为之不懈奋斗。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爱心助力行动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一届体育文化节火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