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联合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科技创新谋发展 ,乡村振兴谱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的精神,了解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促进团支部之间的校际交流,2022年11月20日晚,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三班团支部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信息班团支部联合开展“科技创新谋发展,乡村振兴谱华章”主题团日活动,共同探讨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奋斗方向。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2021级辅导员王可佳、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丛秉乾出席本次活动,两个团支部的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北京大学张美伊、吉林大学唐奕菲两位团支部书记主持。

1E496

F88A

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1EE55

147B7

A3CE

在代表领学环节,北京大学徐梦泽和吉林大学王耀、王展等三名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科教兴国的相关论述。王耀、王展还介绍了动物科学学院全面推进养殖技术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所取得的系列显著成果,重点介绍了学院参与吉林省通榆县定点帮扶的相关情况,彰显了学院科技兴农的使命担当。

C928

B3FD

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设置的题目包括党的基础知识、二十大相关知识等内容,大家在一问一答中加强了对二十大相关知识的记忆和理解。

19B79

D080

在校际互学环节,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吉林大学《我们的2021—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的吉大力量》宣传视频、北京大学《北京思政实践团赴华大实践纪实》纪念视频。在过去的一年里,两个团支部的同学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专业实习,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勇担时代责任。

1AAEC

2022年暑假期间,吉大动科2021级三班团支部成员成立多支实践团队,足迹覆盖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地,赋能乡村振兴,贡献乡村力量。吕秦川同学分享了参与吉林大学通榆县畜牧科技乡村振兴团队实践活动期间的所见、所看、所思、所感。

E543

北大2021生信团支部的同学们分别在北京、上海、洛阳、秦岭开展思政实践。北京思政实践团成员曹靖宵、孙伟棠两位同学分享他们在北京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实习实践经历。

在抗疫经历分享环节,同学们就全国范围内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945A

C4E9

11月16日清晨,北京大学1名学生核酸阳性,相关楼宇临时管控。2022年上半年,吉林大学也因疫情防控经历了长达2个月的封闭管理。北京大学赵宇桐对疫情防控下的学习生活感受进行了分享,疫情或许会给现实生活带来种种不便和限制,但他号召同学们要做“黑暗中的一点萤火”。冯婉滢分享了自己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的经历,在志愿服务中实现助人和自助。

14A83

吉林大学赵芸鹤、于贤材、苏桐共同分享了他们在寝室封闭管理期间担任楼宇志愿者的经历。“招募35名志愿者需要多长时间?”,这个支部给出答案是“1分钟”。作为全校第一批参与疫情防控的学生志愿者,吉大动科2021级三班团支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参与率达100%。

最后,由两校老师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丛秉乾老师说到,本次活动为两校学科相近的青年学子搭建了交流平台,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专业,强化专业本领;二是躬身实践,提高专业能力;三是敢想敢为,奉献青春活力。她勉励大家要在青春在田间地头的火热实践和科技强国的时代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CE9D

王可佳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求学成长中,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以实际行动投身建设农业强国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尽自己所学所长为国家战略和人民需求贡献一份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C5BF

本次活动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新时代的青年始终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希望两支部的团员能够以本次联合主题团日活动为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并牢记领袖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伟大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在火热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15E02

10149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一届体育文化节火热进行!
下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联合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开展“踔厉奋发二十大,科技赋能动科人”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