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团支部书记热议党的十九届七中 全会公报

发布日期:2022-10-16 作者: 点击:

百年奋斗铸就世纪伟业,伟大梦想照亮前行道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做了充分准备。

大会公报内容在动物科学学院团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各团支部书记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会公报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在团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勇毅前行、再创佳绩,带领支部全体青年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师维 2019级动物科学团支部书记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于2022年10月9日在北京召开,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作为青年团员,一定要深刻把握其精神意蕴、科学内涵和实践意义,才能研究阐释好、传承发扬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向靖婧 2019级实验动物团支部书记

十九届七中全会近日在京召开,回顾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双重考验下,党中央总揽全局、革故鼎新,坚强领导人民群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展现出无与伦比的魄力和创造力。与此同时会议还展现了党中央落实关于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念。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青年大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踔厉奋发,用先进的思想、优秀的文化将自己培养成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根正苗红的可靠接班人,努力将个人理想与前途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去!

苏廖枷域 2019级生物技术团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是迎接二十大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的会议。全会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必须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

王成文 2020级动物科学团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9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党中央把解决形式主义的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也要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不懈奋斗。我认为该项决议能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一部分突出问题。从中央层面开展整治形式主义以及为基层减负等相关活动,可以有效的持续纠治现实主义、官僚主义等的突出问题,为基层卸下了不必要的负担。遏制和治理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

李明玥 2020级实验动物团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七中全会深刻而鲜明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全面吹响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的总号角。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是党和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更应努力学习,承担责任。肩负国之未来,做国之栋梁。

赵春秀 2020级生物技术团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12日上午在京召开。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5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过去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着每一位青年人奋发向上。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金泽 2021级1班团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上午在京圆满召开。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此次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亦是此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要积极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始终肩负作为青年应有的担当与责任。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动科学子们亦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昕杭 2021级2班团支部书记

2022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年份。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它标志着党的执政能力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干部,我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从中汲取力量,同大家一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青年的责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建设美丽中国!

李尚泽 2021级3班团支部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做出工作报告,并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通过会议,我深刻认识到了当代大学生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学习生活中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反对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级1班团支部书记刘书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月前已经定调,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我受到极大鼓舞,我会在未来的学习中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也不忘党的悠久历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努力以个人微薄之力,助力美丽中华建设。

徐洋 2022级2班团支部书记

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无论是卫星飞天,还是疫情防控,桩桩件件都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在了解并汲取党的奋斗力量,要知党史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我党的苦难辉煌,“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刘闰初 2022级3班团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同时,今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会议总结了自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攻克了许多难题,取得重大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将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向党中央靠拢。百年党史激励着每一位中国青年奋发图强,我一定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王悦颖 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重要会议,进一步凝聚起了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目标。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在学习实践中充分发扬会议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迎着时代发展、国家繁荣的步伐阔步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