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九):举办2022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专场报告(实验动物方向)

发布日期:2022-09-09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科专业教育,帮助新生强化专业意识、提升专业兴趣、掌握学习方法,动物科学学院于8月31日上午9时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教育(实验动物方向)。本次活动由实验动物系主任刘殿峰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副院长袁宝及部分实验动物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王可佳主持。

C7DB

会议伊始,与会老师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紧接着,刘殿峰教授从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以及本科生就业情况等四个方面对实验动物系进行了全面介绍。

762F

F145

第一,在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方面,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对本科生培养的方向和目标、综合素质的要求以及如何获取推免资格等;第二,在师资队伍方面,以课题组为单位对实验动物系教师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承担项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第三,在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上,他介绍了实验动物的制备条件并展示了培养实验动物的场所,从实验动物的质量控制与模型培育、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与分子病因学、干细胞与动物克隆和模式动物与新药研究等四个角度对实验动物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新生们对实验动物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第四,在本科生就业情况方面,他对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的升学去向、求职单位、薪资待遇等进行了说明。

13EEC

B72E

“专业知识积累到什么阶段是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的最佳时机”“在推免的过程中是否可以跨专业”“动物科学专业可以考取哪些类型的政府部门”......在听完本次专业思想教育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会老师也耐心予以解答。在与新生互动过程中,袁宝老师激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学习、科研两不误,以高标准、严要求时刻督促自己,不断追求卓越,努力奋进。辅导员王可佳也结合学院近两年的就业数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考公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10B7A

本次活动让2022级新生对动物科学专业有了新的了解,有利于增加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热情,转变学习方式,营造良好学风。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党委书记高福和为2022级本科生讲授“入学第一课”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八):组织2022级本科生观看 《大学生入学教育健康讲座》专题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