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树目标 明规划 强学风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目标意识和学业规划意识,动物科学学院于2022年5月20日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可佳主持,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

会议伊始,王可佳对5月20日当天的查课情况、健康打卡数据、就业慕课学习进度等三项数据进行通报点名。针对同学们返乡后出现的缺课、迟到等现象进行批评,希望全体同学引以为戒。紧接着,王可佳带领大家回顾了2021-2022年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情况,包括整体排名情况、绩点分布区间、挂科比率人数等内容。根据对往届期末考试数据的分析,对本学期的学习难度大、考试压力大的课程进行重点强调。又带领大家同学学习了《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工作实施办法》,对学业预警等级、不同等级对应的情况、留级降级退学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王可佳回顾了近期发生的“郑州女大学生瞒报行程被立案”“西安某大学生网络发表不当言论,校方予以开除”等新闻热点事件,提醒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时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规范言行举止,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最后,王可佳给同学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居家学习期间调整好学业安排与其他事务的关系,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二是当前阶段为线上教学阶段,做好个人学习进度调整,提高学习效率,从容应对期末考试;三是提醒大家时间紧、任务重,大一学年转瞬即逝,务必及时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一):召开2022级本科生见面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