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点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近期,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等三个学生组织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为主题联合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志愿者尹金平领学,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引起了我院广大学生干部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与会学生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线上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团委副书记 邱玲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这激励我们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一定要树立“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行动自觉,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祖国。

学生会执行主席 王子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他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年轻一辈的自觉追求。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更好的把握当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去完成我们这一代人所担当的责任和使命。

学生会执行主席 何小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向全国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的青年能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扎根于中国大地,应当牢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我们要以坚定目标、青春活力,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信息部部门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让我深受鼓舞,深感我们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勉励我们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一名吉大学子,我们应该坚定决心、激流勇进,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扎根祖国大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牢记党的教诲,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跑出我们这代人的最好成绩!

校园文化部部门负责人 强雪龙

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告诉广大青年要脚踏实地地学习;用“中国精神”激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矢志向前;用“时代脉搏”督促青年群体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让我感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与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志工部部门志愿者 朱时锋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我明白了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更加严吃苦、敢吃苦,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做出贡献。我们广大青年要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勤学苦练、修养道德、明辨是非、踏踏实实地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校园文化部部门志愿者 赵康毅

通过这次学习,我感受到了“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也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我认为,我们承载着党的高度信任与殷切期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跟随党的脚步,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组织部部门志愿者 董凤翼

2022年3月,长春疫情爆发,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我主动报名参加了南苑五公寓的志愿者服工作。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过程中,我也在思考,吉林大学能够使我们在校学习吃得好、住得好、生活得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我看到无数志愿者为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而默默奉献时,我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这个国家需要青年,我们的民族也需要青年。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勇担大任,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采编部部门志愿者 王博

通过此次学习,我颇有感触。我认为我们中国青年应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强则国兴旺”。在此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将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艰苦奋斗、励志图强,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服务部部门志愿者 唐文博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广大青年定能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青年如朝阳,照亮东方的大地;青年如航图,指明未来的方向。每一位青年学子都是祖国的根基栋梁,无畏风雨烟火,无惧大浪淘沙,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尽己之所能,报己之国家。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干部也将继续秉持着踏实做人,低调做事的品格,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相结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树目标 明规划 强学风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动科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