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4月30日晚7时,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由学生党员王文婧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学生辅导员尹暄齐、王可佳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会议上,尹暄齐老师带领党员同志从以下四个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帮助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总体上的把握。

从严从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疫情来势汹汹的危急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强音。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我国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都保持在较低水平,但以中国14亿多人的总人口基数、庞大老年人群体的现实国情,如不及时从严防控,最终将形成规模性反弹,后果不堪设想,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动员起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精准防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动态清零”是现阶段我国疫情防控的总方针,也正是中国控制疫情的“法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指挥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根据疫情变化,与时俱进作出科学调整,更加科学的防控举措不断出台。发挥制度优势是坚定“动态清零”的底气,牢记坚持就是胜利是坚定“动态清零”的信心。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才能形成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集中力量办大事。

统筹兼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一方面,我们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确保了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另一方面,我们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一系列政策推动防疫与经济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共克时艰——“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两大主张并亲自指挥发起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全球紧急人道主义行动。中国一以贯之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国际合作的坚实行动,让世界看到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责任担当。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天播报的确诊人数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役,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人能置之度外的战争,每个人都与之休戚与共、息息相关。在学校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守护校园净土的时刻,支部的所有党员都能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坚定信心、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把党的理论学习和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相结合,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支部开展日常工作,极大提升了党员培养教育的时效性。


上一条:动科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临时团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观看影片《白山黑水铸英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