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七临时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4月3日下午13点10分,动物科学学院第七临时团支部召开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线上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部书记苏廖枷域主持,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团支部书记苏廖枷域明确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让同学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各级党委和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随后,苏廖枷域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为以下几点:第一,坚持就是胜利,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第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第三,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疫苗、快速检测试剂和药物研发等科技攻关,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第四,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她又说到,吉林省疫情当前仍在高位流行,社区传播仍未彻底阻断,处于紧要、关键时期。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吉林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重点抓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从严从紧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最后,苏廖枷域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出寝室门必须戴口罩,不乱窜寝室、不在走廊逗留等。

通过此次线上会议,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视,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持之以恒,方能慎终如始,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疫”中,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八临时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六临时团支部举行自律打卡挑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