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疫情期间学生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7 作者: 点击: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于2022年3月25日晚6时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各机关办公室全体老师,全体班主任共同参加此次疫情期间学生专项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伊始,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老师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吉林大学于3月23日召开的学生专题会议的两项主要内容。第一项是关于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传达的吉林省高校专项会议主要精神,第二项是针对吉林大学副校长王玉柱布置的十项专项工作进行解读。紧接着,高福和书记结合动物科学学院目前的实际情况强调了以下五点工作内容。第一,全体老师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谋划工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就是保学生的平安。学院的学生工作的重点就是要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第二,现阶段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进班级,进寝室,进课堂。要帮助学生正确处理好封寝期间的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教育学生要有大局观,学会宽容、互助、互爱,这也是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关键之处。辅导员、班主任时刻关注每一个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心理动态,对学生的思想动态实行日报告制度,保证工作落实落细。第三,规范目前每一项工作流程。现在学院都面对各种日常工作和突发情况已经形成了行之有效的一套工作流程,负责人一定要积极去落实。同时要把每个岗位的责任都落实到具体人,层层压实责任。第四,要把学院的每一项工作都形成闭环。目前学院的各项工作都处在疫情防控的应急期,各机关部门要把责任、任务、要求、措施想清楚,各机关要各司其职,及时反馈问题。第五,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到五个“清”:清楚研究生、本科生所在位置;清楚学生的上课情况,各年级的辅导员每天都要听课;清楚学生的自主学习情况,任课老师要在教学的过程中要及时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清楚撰写各专业毕业预答辩的情况;清楚每名学生的身心健康情况及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状况。

随后,党委副书记肖建荣老师对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学生工作和研究生学生工作进行汇报和安排。肖老师表示: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已对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心理、就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摸排和数据统计,随后相关年级的辅导员将召开年级大会向各位领导、班主任和同学们做具体的汇报总结。

会议最后,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孙博兴老师对此次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孙博兴院长首先要求无论是辅导员、班主任,还是任课教师都要参开展学生思政工作,尤其是任课教师,要充分利用好课前五分钟的思政时间,积极动员学生抗击疫情,共同努力,共克时坚,为学生注入抗疫必胜的勇气和信心,为实现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学生教育大思政体系,打造学院品牌思政主题教育打下良好基础。其次他要求老师鼓励学生转变思想,积极在网上投简历选择就业,防止学生出现“缓就业、慢就业”的想法。

本次会议疫情期间学生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学院老师迅速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以崇高的使命担当、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全面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院全体学生的安全健康。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各班级召开“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疫路风雪同行 吉人自有天相”主题系列活动丨2021级2班举办“共抗疫情,我们在一起”线上主题教育班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