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组织举办“凝心聚力共成长” 院级主题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点击:

为充分发挥院级心理辅导室的职能,加强学院心理育人阵地建设,我院于20211120日晚,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委派的三位开心使者的指导下,于和平校区科学讲堂302教室开展了“凝心聚力共成长”院级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学院学生会、团委、新媒体中心等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成员参加活动,活动共由五个小游戏组成。

活动开始的第一个项目是“大风吹”。全体成员围成一个圆圈。开心使者站在圆圈中间,负责发出指令,同学们按照指令移动。目的在于锻炼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帮助大家放松心情,轻松进行接下来的游戏环节。

第二个项目是“乌龟与乌鸦”。全体伙伴围成一个圆圈,双臂夹紧身体两侧,左手抬起,掌心朝下与肩同高,右手抬起食指朝上,顶住旁边伙伴的左掌掌心。当开心使者提到“乌鸦”或“乌龟”时,每位同学要用左手去抓旁边伙伴的右手食指,同时避免自己的食指被抓。参与者的情绪时而紧张、时而喜悦,有欢笑声,也有呐喊声。

随后,在“七手八脚”游戏中,每组的所有组员的手或脚必须按照要求的数目着地,手或脚的数是开始使者随机喊出的,如七只手八只脚、六只手三只脚等。紧接着,在“奇怪的纸张”游戏中,开心使者给每一位同学发了一张A4纸,每一位参与者都戴着眼罩,在其指示下对纸张进行折叠。同学们折出来的纸千奇百怪,没有统一的形状。接着开心使者让每组选择一个人进行指挥,在这位同学的指挥下,大家折出一样的形状。在“无胶纸塔”环节,开心使者会将全体成员划分成两个小组,为每个小组发放一副扑克牌,双方在不使用胶水的情况,来对比哪一组堆的纸塔更高、更稳固。这些游戏环节对于引导同学们加强沟通,注重协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最后,开心使者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与未来的学习生活相结合。作为学生干部,在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素质能力的同时,更要注意加强与团队伙伴的交流沟通,发挥“1+1大于2”的协同效用。本次院级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对于提升我院学生干部彼此之间的默契、团队协作能力起到重要作用。据悉,动物科学学院于202011月通过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评审,确立为吉林大学第二批院级心理辅导室支持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继续依托辅导室开展相关活动,不断提升院级心理辅导室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十四届“思辨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