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0-17 作者: 点击:

109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中心校区经信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院长孙博兴,副院长张明军、冷国永、袁宝,各系(办公室)主任、新生班主任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建荣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党委书记高福和代表全院教职工对2021级本科新生来到动物科学学院学习表示祝贺和欢迎,对同学们在新生军训中的青春风貌和昂扬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高福和代表学院全体教师作出表态,他表示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用从严治学、勤勉工作、满腔热忱来感染每一名学子;引领同学们追求卓越, 勇攀高峰,畅游知识的海洋;引领同学们战胜艰难困苦,励志前行,实现人生梦想。他指出同学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韶华之年定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一日入吉大,一生吉大情”,在理性、智慧、奋进、和谐的吉大校园里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院长孙博兴以《新时代 新发展 新特色》为题,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说到,学院的下一步发展规划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抓住乡村振兴和新农科两个机遇,把握一流人才、一流人才、一流专业三个关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新时代下,与学院的新发展、新特色同向同行。随后,学院各系主任对各系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动物科学系主任张永宏以动物科学专业的基本概念为切入点,从学科历史、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大学生创新实验、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专业概况。

生物技术系主任李占军从培养目标、专业规划、学科基础、导师团队等方面介绍了动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他从“成绩最重要”和“深造必要性”两个方面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利用我校“双一流高校”、“985高校”的平台和优势,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全面的发展。

实验动物系主任刘殿峰从动物科学专业(实验动物)的学科概念、基本内容、应用领域、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展开介绍。他指出,实验动物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和科研单位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刘殿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实验动物学这门学科的突出特点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最后,新生代表2021级三班李尚泽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感受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同时,他代表新生作出承诺,将努力把自己未来四年在动物科学专业的所学所获与国家需要、时代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做一名眼中有光,心中有党的当代青年。

至此,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到此结束。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2021级新同学能够秉承“求实创新 励志图强 ”的校训精神和“厚德笃行 创新致远”的院训精神,修身立德,志存高远,把个人发展自觉融入时代的浪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深入推进校地合作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为2021级本科生讲授“新生入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