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反思,沉淀,再启程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2018年终总结述职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总结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今年的工作内容,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2018年终总结述职大会于12月21日在和平校区科学讲堂201室成功举办。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伟光老师、团委书记肖建荣老师以及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由学生会各部门对本年度本部的工作进行述职汇报。各部报告的风格或严谨,或风趣,配合着精心制作的PPT,完整地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客观评价:秘书处根据其职能对近一学期来完成的活动进行了整体性的总结,简短精悍;同时体育部别具一格的汇报方式也调节了现场的气氛;文艺民族部、组织宣传部以及生活学习心理部的报告不仅细致的总结了工作上的优点与不足,还谈及了对于部门未来发展的规划与畅想,为未来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述职大会在部长们述职完毕后还新加入了“畅谈会”这一环节。在畅谈会上,学生会的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在学生会获得的锻炼与成长,表达了自己对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这一大家庭的热爱,还提出了许多对团委学生会下一步建设有着指引意义的意见,例如:生活学习心理部于政石同学就提出希望未来能够不断增大学生会活动的参与人数,扩大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整个学校内的影响力。针对此问题,肖建荣老师表示这也将会是我们下一步学生工作的目标,同时也相信我们能够将活动办得更加精品。整个畅谈会气氛和谐融洽,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展现了我院学生会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年风貌。

畅谈会临近结束时,曹书记对本年度团委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度赞扬了第七届团委学生会成员所展现出的精气神,并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有朝气、有凝聚、有正气、有服务、有爱心、有担当”的“六有”要求。

临近圣诞节、元旦,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还为所有成员准备了新年祝福和小礼物。最终,本次述职大会在学生会成员充满欢声笑语的互动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述职大会既是对过去一学期学生会工作的总结与反思,更是对学生会下一学期乃至未来更长时间工作的准备与筹划。正所谓“悟已往而知来者”,希望大家能够牢记过去的经验与教训,厉兵秣马,期待明年团委学生工作的强势启程!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积极组织扫雪活动
下一条:舞动青春,活力飞扬——动物科学学院喜获健美操比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