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五百元创业大赛闭幕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点击: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青年是创业的先锋军。为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和创业精神,增强大学生创造力,凝聚团结发展正能量,动物科学学院主办了“五百元创业大赛”活动。本次“五百元创业大赛”活动闭幕仪式于1124日下午3点在和平校区五公寓221室举行。该活动由动物科学学院外联志工部组织承办,团委书记肖建荣老师受邀担任评委和嘉宾。

仪式伊始,主持人张超介绍了评委肖建荣老师并简要介绍了各参赛者的创业成果。紧接着,创业者们开始向评委们分享活动期间的创业成果和创业心得。首先由来自“奶茶工坊”的代表赵天玥同学展示创业成果,总结活动中的经验和不足,分享心得。紧接着是来自2018级的“全圆遇见”小队代表杜怡宁、白鑫雨同学讲述小组在创业过程中点点滴滴,遇到的困难和帮助,分享收获。然后是来自2017级的“饮火酒吧”代表白元滨,马泽同学展示和平校区第一间饮火酒吧的创立,发展,以及由酒吧成员所发起的和平校区品酒大会的活动情况。第四位上台展示的是来自2017级的“水果捞小铺”代表李璐同学,她认真详细的阐述了对创业产品的选择、成本、原料购买地点、人员分工、配送货等在创业过程中的各方面的问题,并总结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

在各组创业者展示完毕创业成果后,评委肖建荣老师就各组展示的创业成果给出评价并对本次活动发表总结讲话。而后肖建荣老师与创业者们亲切交流,对他们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独到可行的建议和看法。随后经过评委评比,决出了本次创业大赛的优胜者:“水果捞小铺”小组、“奶茶工坊”小组、“全圆遇见”小组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肖建荣老师为各小组颁奖并对他们表示祝贺并与获奖小组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动物科学学院“五百元创业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人,对于他们而言,创业是一种情结,一种使命,所以无论何等艰辛,他们都欣然面对,因为只有如此才感到不枉一生。这一次的创业比赛,显示出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也使大家认识到创业并非易事,从中吸取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们可以期待在未来将会走出一批极具创业精神的创业者们,在校园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上一条:汗洒绿茵,追梦足球 ——动物科学学院征战和平校区四学院联办足球赛
下一条:“妆点青春,点亮未来”——动物科学学院第一届面试化妆礼仪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