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我的专业‘半月谈’”主题活动系列报道(1)

发布日期:2014-12-16 作者: 点击:

为使广大同学对专业更加了解,对目标更加明确,动物科学学院开展了“我的专业半月谈”系列活动,并于2014年11月19日18:00在科学讲堂200成功举办了第一次讲座。赵志辉课题组的组长赵志辉教授、成员闫守庆副教授、杨润军副教授以及动物科学学院辅导员肖建荣老师到场并发表讲话。

赵志辉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我国目前的畜牧业概况和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为我们讲解了他们在分子育种等方面的一些研究方法,他还表示,欢迎同学们进入他们的实验室学习,甚至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养殖场实习的机会,真正设身处地地为同学们着想,同学们则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随后闫守庆副教授和杨润军副教授也依次上台发言。闫守庆副教授主要介绍了一些关于犬类和毛色的实验,他幽默风趣且深入人心的语言逗得大家笑声阵阵的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和科研目的的认真思考。杨润军副教授则对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更加详细地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课题组的同时收获了不少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从中可以充分感受到他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负责的教学态度。

最后肖建荣辅导员对整场讲座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对到场的党员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他们能够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地“服务学生,服务学科”,做一个21世纪优秀的青年党员。

“我的专业半月谈”活动第一讲终于圆满完成,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他们说这样的讲座就像灯塔一样为他们迷茫的内心指引了方向。同时我们会按照“服务学生,服务学科”的宗旨,将“我的专业半月谈”活动继续进行下去,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在这里有所收获。

撰稿人:白婧

供图人:陈威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回家……回家!”爱心志愿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回家……回家!”爱心志愿活动系列报道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