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一届民族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11-24 作者: 点击:

11月21日晚,由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少数民族工作部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之民族风采大赛”活动于动物科学楼一楼道德讲堂举行。莅临大赛的党委副书记曹伟光老师担任了评委并做了现场点评。

本次大赛为动科院举行的第一届民族活动,主办方少工部为学生会的一支新晋队伍,他们以团聚各民族,增进民族感情为宗旨,致力于传播不同的民族特色,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热烈浓郁的民族风情。学生会主席韩东旭,副主席崔国栋、王一、张绍萱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同年和平十佳歌手冠军纪睿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大赛。

首先播出的是一段介绍各民族的幻灯片,随即一首小清新的歌曲《七里香》拉开了大赛的序幕。随后参赛同学们献歌献舞,展示了精妙绝伦的才艺。一支独舞《天鹅湖畔》更是为晚宴再添一抹亮色,现场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连成一片,民族风情充斥着整个会场。而后的几位选手又演唱了颇为经典的歌曲,加之他们深厚的唱功,将大赛的氛围拉向了高潮。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与哈萨克族伙伴又为全场献上了来自家乡的正宗舞蹈,一时间场面沸腾,评委与观众都手打节拍投入到欢乐的旋律之中。

在少工部部长马合扎木带领全场人员进行的互动舞蹈过后,党委副书记曹伟光老师公布了获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并对所有的参赛选手表达了赞扬与祝贺。至此民族风采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中各民族伙伴载歌载舞,把民族风采展示的淋漓尽致,让今晚的动科流光溢彩。到场的每一个人不仅收获了各民族带来的热情与欢乐更收获了民族之间珍贵的友谊。我们也希望在和平这个大家庭中各民族同胞能和睦相处,共同发扬民族文化,携手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撰稿人:米佳琪

供图人: 王阳辉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四次查课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让时光有迹可循---13动科一班主题班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