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我的专业我来讲”主题活动开讲了

发布日期:2014-05-13 作者: 点击:

2014年5月6日晚6:00,动物科学学院“我的专业我来讲”主题活动在科学讲堂100教室开讲了。由于电路维修,学部预定的恢复供电没能如约而至,但作为第一场主讲嘉宾:动物科学专业周虚教授携课题组成员李纯锦、陈璐两位老师却如约为2013级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在黑暗中指引光明的专业互动,党委副书记曹伟光、辅导员肖建荣也都到场进行了学习。

首先,周虚教授对其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动物生殖调控)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专业学习的一个方向;同时,周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动物科学专业的发展,特别建议大家有机会一定要走出国门去看一看、学一学,他认为“没有学不好的专业,只有学不好专业的学生”,并以“胸怀大志,脚踏实地”与在座的每位同学共勉。

接着,气质美女教师陈璐作为农学部的毕业生,兼具学姐和老师双重角色,她从我们的大学、我们的专业、我们的发展三个角度讲述了她对于专业的见解;特别是当她以“精子机器人”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研究的方向时,在座的同学顿时兴致高涨,一种对学科的崇拜和敬仰之心油然而生;同时,陈璐老师还对学生进入实验室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素质做了介绍,使同学们能更好地为进入实验室做准备。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抛开传统社会、家庭及个人对于专业的一些偏见,从零开始,客观地认识并解读所学专业,树立对于专业的科学精神。

李纯锦现任2013级动物科学专业2班班主任,同时也是课题组的中坚力量,他更是强调了学生的本职是学习,督促学生一定要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拓展综合素质,并承诺尽全力帮助对科研感兴趣的同学实现科研梦想。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两个小时,黑暗中的讲述犹如一束知识之光点亮了在座同学的学习之路,他们对于专业知识的渴求还意犹未尽,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也将以专业知识为引线,陆续为学生们点燃专业发展的璀璨烟花。

撰稿人:张显坤

供图人:吴 倩

上一条:五月吉大扬帆行,青春动科创辉煌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益暖和平,爱在动科”系列公益活动之“让明信片飞”明信片邮寄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