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13-12-22 作者: 点击:

伴随着期末考试周及寒假的临近,为了端正2013级新生学习态度,鼓舞学生迎接第一次大学考试的士气,动物科学学院于12月19日下午14:30在科学讲堂100教室举行了2013级新生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伟光老师,13级辅导员肖建荣老师到场参加。

辅导员肖建荣首先表明,本次年级大会以“崇真、向善、乐群、刚毅、慎独”为主题,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逐渐建立起“崇尚真理、乐于助人、友爱团结、自强不息、严格自律”的优良品格,为日后进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品德基础。随后,肖老师对元旦、寒假的放假时间和安排进行了通告,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向全体新生布置了寒假作业,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假期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对自己的发展进行一个阶段性总结;之后,她又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及同学们十分关注的转专业考试进行了详细介绍,严肃了考风考纪,解读了转专业流程。她建议同学们“复习要紧张有序,心态要轻松平和”,鼓励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切忌考试前“临时抱佛脚”、“挑灯夜读”,最后幽默风趣地预祝同学们能够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一个能够“开心回家过年”的好成绩。

最后,曹书记以高年级学长的学业预警为案例分析了当前许多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的原因,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个“注意”:1、合理安排考试期间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2、积极面对专业学习,注意消化、吸收各类外界影响因素;3、理性客观地思考个人未来发展,注意适时总结;4、诚信做人,诚实做事,注意考风考纪。同时,他还向13级全体新生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可以与同学们进行零距离沟通和交流。

此次年级大会使同学们梳理并明确了接下来近一个月乃至寒假期间需要进行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任务,对大家尽快进入考试状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起到了及时的督促作用。同学们也将以积极的学习态度和饱满的学习热情迎接大学期间的第一次期末考试。

撰稿人:张显坤

供图人:吴 茜

相关图片: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风建设月查课活动第一周情况汇报
下一条:13级动物科学一班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