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科学子送爱心进社区――动物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日期:2013-08-1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的十七大精神,积极落实校团委以“实践激扬青春志 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物科学学院开展了2013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并于2013年7月31日,“ 阳光进社区,关爱孤寡老人”社会实践分队来到了汽车厂39街区社区展了“爱心送温暖”活动。

“阳光进社区,爱心送温暖””社会实践分队早在去年就与汽车厂39街区社区建立了联系,前不久,我们接到社区办公室电话,说该社区有一位张阿姨由于刚刚做完大手术,行动不便,擦窗户、打扫屋子对她来说成了难题,为了帮助她人排忧解难31日一大早,团委书记于丹丹老师就和马强、李家祥、薛孝通、张杰四名同学就顶着烈日来到了张阿姨家,帮她收拾屋子、打扫卫生。

在张阿姨家中,志愿者主动和她聊天,了解她的生活状况。随后志愿者们,拿起扫帚和抹布,扫地的扫地,擦桌的擦桌,整理床铺的整理床铺。有擦玻璃的有擦地的,3个多小时忙活下来,都忙得满头大汗,赶紧招呼大家坐下来休息。临走前还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

通过这次活动,让空巢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这样的活动会一直坚持下去,使他们“巢空心不空”。也丰富了志愿者们的暑期生活。

相关图片:

上一条:动科学子辉山“开心牧场”牧业体验活动圆满完成――动物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三
下一条:动科学子辉山“开心牧场”牧业体验活动圆满完成――动物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