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农业推广专业学位《动物繁殖理论与生物技术》课程师资培训班在兰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3-08-13 作者: 点击:

2013年7月26-30日,农业推广专业学位《动物繁殖理论与生物技术》课程师资培训班在甘肃农业大学召开。本次培训班由全国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养殖领域分委会主办,吉林大学与甘肃农业大学共同承办。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甘肃农业大学郁继华副校长,养殖领域分委会主任李发弟教授参会,来自全国农业院校从事动物繁殖学教学的20名教师和甘肃农业大学的25名专业硕士参加了培训。《动物繁殖理论与生物技术》主编、吉林大学张嘉保教授及动物繁殖领域专家并进行了相关培训工作。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处长首先做了“全面推进研究生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报告,就专业硕士的培养与改革问题进行了探讨。课程建设负责人张嘉保教授、动物繁殖学会原理事长张忠诚教授、动物繁殖学会理事长朱士恩教授,动物繁殖学会副理事长桑润滋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张兆旺教授分别就繁殖调节物质,公牛繁殖力预测,发情排卵控制,胚胎移植相关技术,发情鉴定与人工授精技术做了相关培训,并结合大量生产案例进行了讲解。张嘉保教授团队向参加培训班的老师共享了前期制作的课程课件和教学录像,方便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

本次培训班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的教学水平,促进了优质教学资源的广泛应用和共享,推动案例教学在专业学位教育中的应用,探索授课和研讨并重师资培训新模式,加强了吉林大学动物繁殖学科与国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图片:

上一条:动科学子送爱心进社区――动物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二
下一条:动科学子追梦“大北农”――动物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