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师生共植“五四青年林”

发布日期:2013-05-08 作者: 点击:

五月长春风和日丽,道路两旁春意盎然。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号召大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扬五四精神,同时增强大家“共建绿色家园”的环保意识,在曹伟光书记、董怀智书记的带领下,动物科学学院的学生来到了吉林大学原种猪场进行植树活动。

5月5日中午12时,动物科学学院近70名同学准时在科学讲堂门前集合,集体去往吉林大学原种猪场。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按照分配开始工作。大家展现出不同一般的热情,一个个树坑的挖成,一棵棵树苗的栽下,象征着一份份绿色的希望;每一滴汗水的流下,每一铲泥土的填充,则代表着每一个人的奉献。大家协作剖土栽苗,松土浇水,认真细致地栽下每一棵树苗。活动中,师生们不畏辛苦,俯身间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在本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与通力配合下,一幅苍松画卷展现在人们面前。嗅着新翻泥土的气息,望着生命蓬勃的幼苗,大家嘴角上扬,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绿色是不变的话题,青春是永恒的追求。动物科学学院师生用切实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环保理念与追求和谐的生态价值观,他们在学习中武装思想,在实践中提升素质,知行统一,为绿色和平、文明校园以及和谐校园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栽种梦想,灌溉希望,这片常青松,象征五四精神亘古常新,代代相传。

撰稿人:张绍萱 张炳旭 供图人:陈长辉 王 舰

相关图片:

上一条:绳舞飞扬,青春闪耀----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花式跳绳与校园排舞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绳舞飞扬,青春闪耀----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花式跳绳与校园排舞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