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1-17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和《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于1月1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军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个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查找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主要问题。会前,党委成员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深入联系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广泛听取和收集了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赵光军书记首先对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并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分别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自身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赵书记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等方面,全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院长张嘉保同志,副院长于景海同志、任文陟同志、欧阳红生同志,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曹伟光同志和党委委员沈景林同志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赵光军书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一是班子成员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到位,都能够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二是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交流坦诚,气氛活跃,做到了自我批评见人见事,相互批评有的放矢。三是班子成员对待民主生活会积极负责,态度明朗,都是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出以公心、与人为善,氛围积极健康,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促进了领导班子的和谐。赵书记代表班子成员表示,民主生活会之后,学院将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找出来的具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有序落实,希望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廉洁自律,服务师生,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