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04 作者: 点击: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等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现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领会精神,深化认识

(一)院级党委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将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要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原文的学习。深入把握《准则》和《条例》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举办支部书记、全体党员等层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把握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三)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利用各种渠道,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认真组织好学习活动,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在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深学透

二、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穿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落实到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的行动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核心地位,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行动有力。

(二)要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思想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做好选人用人工作,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坚持继承创新,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营造良好的院园政治生态。

(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要充分保障广大党员行使监督权利,把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加强党内监督贯穿于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服务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一)要充分发挥新闻网宣传舆论阵地作用,通过开设专题、专栏、专版,集中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大宣传力度,并及时宣传、报道学院党委及各支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情况。

(二)学院内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手段,积极主动地开展网络宣传,增强教育的时效性和影响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单位、各级党团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结合本单位、部门实际,制订学习方案,确定学习内容。把《准则》和《条例》的规定要求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培养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勤政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院园政治生态,以积极的态度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4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