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关于进一步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04 作者: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深化了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

2016年7月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9月9日教师节、9月29日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深入学习《胡锦涛文选》等方面做了深入阐释和明确要求。

为组织好我院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工作,特提出以下要求,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1.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师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2.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

3.各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材料,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容与学生“两课”、党团支部活动联系起来,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

4.各支部要主动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广度与深度,并将学习过程中好的经验进行推广。

中共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4日

上一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