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实验动物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0-10-15 作者: 点击:

为了加强反腐倡廉的学习教育,夯实廉洁从政思想基础,预防滋生腐败,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党内监督条例》的基础上,全面落实中央《建立建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中心进一步加强反腐教育的工作力度,特制定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构建和谐校园。以两个条例为准则,提高执政能力,坚持以人为本,防腐治贪,标本兼治,牢固树立科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树立“敬廉崇洁”的意识。

二、工作计划

1、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建立建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事实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内监督条例》文件规定,提高廉政意识,保持廉洁自律。具体做法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讨论两个条例;解读《实施纲要》;认真学习、领会、践行胡总书记“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中心全体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做好教师德育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之中。

2、对党员教师干部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加强联系与沟通,接受群众监督。

3、党支部与各部门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各部门干部各履其职、各负其责。

4、建立建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凡涉及到中心科研、教学、行政、人事、财务等重大事项时,区别不同情况,提交中心党政联席会集体研究决定,实行民主集中制。

5、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保证教育活动效果。

6、严格财务管理制度,杜绝铺张浪费和违反规定的外事接待问题的发生。

7、向师德、师风标兵学习,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发扬家庭美德,以崇高的道德情操和高尚的人格为群众做出表率。

三、总体要求

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注重实践,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师德修养和党性修养。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理想信念和党纪国法教育,利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警示教育,高高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搞好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上一条:实验动物中心2010年党委工作计划
下一条:农学部基层党委建设考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