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学术会议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 点击:

20211228日,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2021年度学术年会。分为教授论坛和青年学者论坛2部分内容,张嘉保教授、李纯锦教授等11名专家教授、青年学者及博士后做了学术报告和交流。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孙博兴教授、副院长袁宝教授分别担任主持。

教授论坛在上午举行,院长孙博兴教授主持。张嘉保教授和李纯锦教授分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肉牛种源创新及其产业化”和“外泌体与雌性动物生殖”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张嘉保教授、李纯锦教授与到会师生围绕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下午举行了青年学者论坛,由副院长袁宝教授主持。邀请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李子义教授、动物医学学院柳巨雄教授、杨勇军教授、邱家章教授和动物科学学院周虚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及评委。俞先峰、姜昊、王东旭、彭东乔等4名副教授,孙浩、王传奇、杨雨薇等3名讲师,袁泓明和韩杨2名博士后共9名青年学者代表各自学科和课题组先后做了研究报告,并与到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各位青年学者准备充分,汇报内容丰富,表达精练,充分展示了各自课题组和研究方向的科研进展及成果。经专家评委现场打分评定,孙浩获得了本届学术年会一等奖,俞先峰、袁泓明、韩杨等3人获得了二等奖,王东旭、姜昊、彭东乔 杨雨薇、王传奇等5人获得了三等奖。

本届学术年会严格落实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学科精心组织,专家教授带头,青年教师和博士后踊跃参加,充分展示了学院科研队伍的学术风采与实力,促进了学科交流和融合创新,活跃了学术氛围,取得了圆满成功。

今后,学院将采取系列措施,不断加强校内外科研合作交流,经常性举办各类论坛、沙龙等学术活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畜牧学科建设水平。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出席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及委员候选人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度学术年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