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点击:

4月28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李鸿雁老师、毛建华老师莅临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利用学习强国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视频资料,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孙博兴院长强调学党史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学院要全面落实三全育人,加强美育和体育教育,教师要为人、为学、做事成为榜样;张明军副院长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要重视教师个人发展需求、尽最大努力协助教师更好完成人才培养任务、满足教师对教学科研资源的需求等方面,提出将党史学习落实到为教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具体实践中;袁宝副院长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讲述了在不同阶段学习党史的感悟,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融入对革命英雄人物优秀品质的学习和对身边先进典型事迹和精神的学习,使对党史的学习更加深刻;李纯锦副院长在发言中讲,学党史要着重学习我们党在困难中是如何解决问题,以及在取得伟大成就时是如何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忘初心。李院长表示对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充满了自信,要在“新农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好育人和科研工作;党委委员欧阳红生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当今时代高校教师的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全方位培养人才、要培养有创新意识的优秀人才,要着眼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技创新研究,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党委委员张嘉保教授用“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用“民以食为天、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强调动物种源的重要性,表示要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身为教师,既要考虑如何传承知识,更要考虑如何创造知识,真正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

随后,高福和书记做总结发言。高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一是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二是坚定政治信仰、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弘扬奋斗精神。三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要在党史学习中融入课程思政,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充分了解“生逢盛世,盛世何来;身处强国,强国何来”。

高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梳理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讲话传递的重要信息:一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道路,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二是要扎实办好中国教育,相信中国教育能培养出大师来;三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四是要注重美育和体育教育,深入推进三全育人。高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建设一流的大学群,培养一流的人才方阵,学生要做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的中国青年,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坚定理想信念。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李鸿雁老师对此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李老师表示指导组将秉承“到位但不越位,指导但不包办”的要求,切实发挥监督指导作用。

会议的最后,高福和书记作简短总结并布置了下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内容。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史崇德 赓续中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