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 点击:

7月13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会上,院长孙博兴同志宣读了学校党委印发的《吉林大学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结合学院实际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孙院长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随后,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书记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四个重要历史阶段、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9个必须奋斗目标和青年寄语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明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围绕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高福和书记带头作交流发言,从三个方面号召全体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红色是中国共产党的底色,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建强各级党的组织,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永远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二是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符号,我们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在工作中围绕民心转,盯着民心干,围绕师生关注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不懈努力,勤勉敬业,不断推进学院建设和事业发展;三是思想是力量之源,理论是思想之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学习和坚持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思想之舵、理想之帆,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胜信心。

孙博兴院长对比了100年前建党时期的“丛林社会”状态和建党以后我们经历了农业革命、工业革命到现在信息革命时代的新的生活。围绕学院发展建设,强调现任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搭建好学院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教育生态和人文生态,把学院学科团队建强,推进“双一流”建设迈上新的征程。

党委委员欧阳红生教授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学科发展前沿不放松,要“咬住”,“咬住”学科、“咬住”人才、“咬住”团队,把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更好。

李纯锦副院长从不忘初心的境界、百年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创新思想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作为科研人员要持续创新理论技术,学习党的奋斗精神,将目标眼光放大、放长远;冷国永副院长围绕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谈到学院应肩负起为伟大事业培养人才的重担,深入研讨学院的优势强项,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学院的最高追求;袁宝副院长谈到三次学习讲话精神的不同感受,并结合学习体会指出,党史学习可以有效指导学院发展建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每一位党员,每一名师生向着共同的目标努力,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部署了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自学安排,并对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学习领会100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二是深刻学习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三是深刻学习领会“九个必须”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四是深刻学习领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抓好人才培养。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史崇德 赓续中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