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第十六届博士生国际学术论坛--畜牧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21 作者: 点击:

2023年11月17日,由吉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动物科学学院承办的“吉林大学第十六届国际博士生论坛畜牧学分论坛”在动物科学学院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院李子义教授、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邱家章教授、吉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张立春研究员、解放军军事科学研究院刘文森研究员、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临床医院慈鑫鑫研究员担任评委。论坛由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明军教授主持。

经评委会初审,本次论坛由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的12名博士生进行线下学术汇报与交流。学院院长孙博兴教授致辞,他首先感谢诸位专家学者莅临本次会议,他指出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学术研究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深入交流探讨可以不断拓展学术领域的边界,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最后祝愿本次论坛圆满举行。

博士研究生学术汇报由评审专家组组长李子义教授主持,论坛的汇报内容涵盖了生物学、畜牧学、临床兽医学等多个领域,紧密围绕动物种质创新研究、生物育种研究进展、动物模型创制与应用、基因编辑技术在生物育种中的应用进展等方面展开,汇报内容详实,图文并茂,评审专家点评一针见血,结合研究内容给予汇报者以启发。同时,现场观众认真研读学术墙报,与墙报作者积极互动,并为喜爱的作品投票。

历时7个小时的研讨,在五位专家评委的评议下。李金泽、钱育强获得一等奖;王皓琪等4位研究生获得二等奖;尹清艳等6位研究生获得三等奖;倪弘煜等3位研究生的学术墙报经现场观众投票获得最受欢迎墙报奖。

    吉林大学第十六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畜牧学分论坛是一场学术盛宴,各位博士研究生充分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推动畜牧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组织2023级星火燎原积极分子参观吉林大学历史名人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