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2 作者: 点击:

筚路蓝缕洒杏坛春晖,栉风沐雨育泮池桃李。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在辛耕耘中回望来时路,910日,动物科学学院于吉林大学农业实验基地举办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劳动实践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唐敖庆讲座教授韩国庆尚国立大学孔一根教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行政副院长冷国永主持。

活动中,党委书记高福和为从教10年、20年和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从教秩年纪念章和鲜花;教师代表丁瑜为唐敖庆讲座教授孔一根教授敬献鲜花;学院领导为学院2021年以来新入职教师佩戴吉林大学校徽,并组织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宣誓。

在动物科学系主任张永宏老师的领誓下,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进行入职宣誓。字字千钧,坚定信念;铮铮誓言,镌刻初心。随后,新入职教师依次在自我介绍中袒露从教心声,并许下“为、为、为人”的庄重誓言。

紧接着,院长孙博兴教授向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孙院长表示,学院学科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办学底蕴。多年来,全院教职工同心协力,在教学、科研、生产、实践和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发光发热,共同推进学院建设快速发展。青年教师的加入为学院增添了新鲜力量,注入了年轻血液,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奋勇向前,助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农业实践基地养殖区、种植区进行研学参观和劳动实践,深入田间地头,在劳动中感悟学院及农学专业各科研团队在动植物生产实践中的创新育种成果。

活动中,学院全体教师品鉴了学院各科研团队的科研成果:东辽黑猪肉、安格斯牛肉、吉戎兔、向海飞鹅、鸽子等大家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学院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激发学科专业的荣誉感、自豪感。

忆苦思甜,戒奢以简。活动最后,党委书记高福和作总结讲话。高书记表示,多年来,学院各研究团队创新育种成果斐然。军牧一号、东辽黑猪、吉戎兔、草原红牛、向海飞鹅等等,每一个品种都是一张名片,代表着学院成果走向全国、走向未来。他鼓励全体教职工继承畜牧学、生物学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为建设教育强国、农业强国贡献动科力量。

活动得到吉林大学农业实验基地和吉大致远物业的大力支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学院全体教职工必将永葆从教初心,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不同领域的工作中无私奉献,熠熠生辉!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应急逃生及消防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