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8-3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了解学院实验室实际运行情况,保障新学期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进行,2023年8月30号下午,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室化学试剂及危化品的管理、实验仪器的使用管理、安全设备设施情况和实验室卫生情况等。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管理运行良好,但也有部分实验室管理不到位,主要集中在酸碱柜、防爆柜缺少管控药品试剂清单以及试剂使用台账;部分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缺少操作规程手册以及使用台账;另外,部分实验室卫生情况有待加强,物品摆放无规则,生活用品与实验用品未分开。检查组现场对存在问题的实验室进行了示警提示,并要求各实验室及时进行整改。

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力争为师生打造安全、干净、高效的实验室环境。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应急逃生及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吉林大学研究生在“强国杯”第五届牛精英挑战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