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到黄大年纪念馆开展实践研学

发布日期:2023-06-0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2023年6月1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黄大年纪念馆开展实践研学。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新入职青年教师和2023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实践研学。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在地质宫门前传达了学校高水平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用黄大年老师先进感人事迹勉励学院师生,传承和践行黄大年精神,厚植涵养新时代农科学子的家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随后,在黄大年纪念馆史佳楠老师的讲解下,学院师生先后参观了黄大年生前用品陈列室和由黄大年教授工作的办公室改建而成的黄大年纪念室,集中观看了《生命为祖国澎湃》纪录片。“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一句句回忆,生动地展现了黄大年同志光辉的一生。在与史老师的交流中,深刻感受到了大年老师对科学的执著追求和对我国地探事业的无私奉献。

走出黄大年纪念馆后,学院师生来到地质宫二楼中厅,一同参观“致敬先贤—纪念吉林大学各学科奠基人”图片展。匡亚明、唐敖庆、任传久、高清海...大家在先贤们的事迹海报前驻足,仔细阅读先贤们的生平简历,感动于他们为学校建设和学科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和吉林大学各学科先贤们为榜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培根铸魂育英才,矢志创新敢为先,用满腔热情和不懈奋斗书写动物科学学院爱农兴农新篇章。


上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赴公主岭市稻渔科技小院开展“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夯实肉牛“芯片”,助力种业振兴 -动物科学学院杨润军教授团队圆满完成第三次国家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