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到动物科学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 点击:

5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到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深入学院一线指导工作。动物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孙博兴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党委书记高福和就学院发展现状、历史背景和未来的规划思路等作了详细的汇报,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提出了工作思考、意见和建议。

王利锋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院领导提到的相关问题同大家展开了讨论,现场回应了学院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并就一些具体问题给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指导性建议。他对学院克服师资体量小、办学空间资源不足的困难,在学科建设、乡村振兴和爱农兴农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发展和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结合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对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育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学院学科优势,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打造学院品牌;三是重视校友工作,广泛争取社会捐赠促进学院增收;四是把握新农科建设机遇,超前谋划、真抓实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此次调研座谈,使学院进一步厘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要点与目标,对提升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抓好爱农兴农人才培养具有推动作用。

 

上一条:夯实肉牛“芯片”,助力种业振兴 -动物科学学院杨润军教授团队圆满完成第三次国家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与一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人才培养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