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和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寒假前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暨开展2022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有关要求,11月24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寒假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学院副院长袁宝、李纯锦、冷国永、综合办主任李伟等人对学院所属各系、实验室、中心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排查。

此次检查按照学校有关工作部署,重点针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大型仪器设备、特种设备、长时间运行的大功率高温高压设备、水电气源、病原微生物、实验动物、实验废弃物处置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对住校工作的各实验室老师明确工作职责,提出工作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垃圾处理不及时、危化品储存柜双人双锁落实不到位、杂物堆积、冰箱无试剂目录、仪器设备缺少使用记录,违规电器使用等共性问题,提出了自查整改意见,要求立查立改,并进行逐一登记存档备案,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安全检查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