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共同见证这一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时刻。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团支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为过去五年我们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更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高福和 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带领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孙博兴 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报告内容十分丰富,理论和指导实践意义强。在报告中,回顾了十九大以来我党所取得的成就,比如我们完成了举世瞩目的三件大事,建党100周年,创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了脱贫攻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成就斐然,振奋人心。同时,报告也为我们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新发展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形成新发展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导我们的教学和科研,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张嘉保 党委委员、教授、国家肉牛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

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高校担负着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培育人才的责任和使命,是传知育人的阵地,高校教师也不仅仅是授人以识的传道者,更是率人以先的创新者、终身学习的践行者、社会风尚的传播者。作为一名在教育战线上、畜牧领域内坚守了几十年的教育工作者,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要始终秉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的决心与信心,我将继续在我党的正确领导下,用“中国故事”教育青年教师和学生正确认识当今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引领他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为青年一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途上点亮一盏明灯。

欧阳红生 党委委员、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

听了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二十大报告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从现在起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还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共产党员一员,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本人一定积极响应二十大报告发出的号召,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首要任务,在日常的教书育人、科技创新过程中扎实工作,不辱使命,奋发有为。

袁宝 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吉林省青年拔尖人才

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培养主体在高校,新时代高校教师担负着“育新人”的使命。习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总书记的话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奋斗意志、恒心韧劲,我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去影响、引导学生们用不畏艰苦的奋斗,崇尚实干的担当和开拓进取的创新去继承、奔赴伟大梦想,切实担负起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责任。

陈璐 副教授、妇委会主任、吉林省高校教学新秀

十年前,我留学归国走上三尺讲台,祖国民族的复兴伟业与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召唤和激励着我,让我和无数满腔热忱的一线高校教师一道走上教学创新探索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再次强调了我党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作为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作为教师,满怀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勠力前行,为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作出贡献。向这崭新的时代致礼,向领航民族巨轮驶向光明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礼!

梁爽 副教授、党员发展对象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呈现了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令人振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的情真意切。追梦的旅程永无止境,做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加有责任以身作则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我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伟大复兴。

王可佳 本科辅导员、团委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名青年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如磐,责重如山。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引导广大青年听到话、跟党走,以培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己任,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我也将与广大青年一道,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王皓琪,在读博士研究生本科生兼职辅导员

今日上午有幸收看并聆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这些新时代的接班人指明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前进的方向,我倍受鼓舞,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精神的蓬勃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个求学多年的学子,一路走来看到了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受到了我党的光芒万丈,这是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人的一生如果只从自身的得失出发,不思考家国兴衰,成就再大对社会和他人来说也是无用的。因此,要想使自己变成一个有用之人,就要有崇高的理想,这个理想应该与国家发展息息相通,只有紧跟党的步伐,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自己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党和国家所需要的有用之人。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筑牢安全防火墙 消防培训云课堂——动物科学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