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在“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中荣获团队“特等奖”、个人“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进一步推进农林高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促进我国涉农高校研究生教育更好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多样化需求。2021年5月21日到5月23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主办的“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在陕西杨凌隆重举行。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吉林大学代表队最终以专业的理论知识,规范标准的现场操作以及对实际肉牛产业行业的了解和分析,赢得了评委和老师们的高度认可,荣获肉牛组团体“特等奖“,何雨、李芳霞和丛帅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个人”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本次赛事为“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乡村振兴科技兴农+”赛道的专项赛事之一,有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62支参赛队伍,共24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赛事设置了理论考试、定项操作和牧场评估等全面考核内容,在考核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也注重牛精英人才的选拔。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成立了以张嘉保教授和副院长张明军教授为领队,王鹏副教授、陈承祯教授和副院长袁宝教授为指导老师团队,组成了由研究生丛帅作为队长,车昊昱、李芳霞、何雨为队员的参赛队伍。备赛期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队员分别前往龙嘉牧场、金地牧场、合和牧业进行牛养殖生产的参观和学习,包括牧场评估以及饲料原料的识别、青贮饲料的评定、TMR评价(宾州筛操作)、牛体评分等操作的训练。牧场学习期间,同学们穿着防护服,戴口罩,在炎热的天气下“全副武装”的他们汗流浃背,但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依然积极高效地完成训练。同时,队员们模拟PPT制作及答辩环节,提高配合默契。

通过本次“牛精英挑战赛”,展现了我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成果,提升了畜牧领域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加强各兄弟院校学生交流,激励广大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35B2B

65AE3A

5A0CD

310D4D

64D7A

4083A2

31D05C

35C448

2845A0

375B4

227630

2C19E7

D8AF2

2E6DDF

2F38CA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五讲·五育”系列活动(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专题党课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