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喜获“团队特等奖”及两项“单项特等奖”等多项殊荣

发布日期:2019-11-05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1-3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71所高校代表队伍参赛。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以综合成绩第三名喜获“团体特等奖”,其中项目二(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掺假鱼粉的鉴定)与项目三(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与人工授精)分别以99分、98分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荣获“单项特等奖”,指导教师也分获“优秀领队教师”、“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单项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专业大赛,精心组织8名专业教师和实验员作为指导教师。通过层层选拔,历时三个月,推选出刘文博、李碧雲、何松、肖雯予、任中帅五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由院长张嘉保教授、副院长孙博兴教授带队赴湖北武汉参赛。比赛中,五名同学充分展现出了吉大学子的卓越风采,同学们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与实践能力,通过四个项目的激烈比赛考核,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是全国动物科学专业的盛会,旨在促进各兄弟高校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本科生的实践技能与创新能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为我国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新农科人才。

上一条:德国FBN Steffen Maak教授和Nina Dahl博士应邀到动物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