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章,忆历史,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发布日期:2017-04-24 作者: 点击:

为保证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强化学生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理论素养,4月23日,我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第一次培训,培训内容为自学《党章》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且观看录像。

通过对《党章》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学习,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学生党员的发展对象,要时刻遵守党章的要求并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去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学习生活中起先锋模范的作用,要爱党、敬党,遵守党规。

观看录像的内容为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和警示专题片《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信仰》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励志像这些前辈们一样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献给党。《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讲述了苏联走向灭亡的原因和苏联解体后政治经济的衰败过程,这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不仅仅是单纯的指导教育,更是发动学生们自己的积极性,让学生主动参与,使学生了解到自己肩头的责任。学生们受益匪浅,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并切实行动,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张嘉保教授当选为第四届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畜牧领域分委员会副组长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警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