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1-12 作者: 点击:

时光流转,岁月更迭,为了更好的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促进2017年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1月9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2016年度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曹伟光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张嘉保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作2016年度工作总结,主要从政治思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对外交流、学科建设、实验动物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等几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发展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透彻分析,同时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设想:学院将继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条件与管理水平;积极应对学校综合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培养与引进力度,打造创新团队;凝练科研方向,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推进新兴交叉学科(群)建设,培育交叉学科生长点,全面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国际合作交流。

随后,于景海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学生的决定》,副院长任文陟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学院特殊贡献奖的决定》,副院长欧阳红生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学院2016年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人员的决定》,由学院领导对获得荣誉的教师和学生颁发证书。

最后,赵光军书记结合此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对学院成立4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归纳总结:一是建立了和谐求实的党政班子;二是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了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四是打造了层次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五是拓宽了对外交流的路子;六是凝练了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七是奠定了学院文化建设的基础;八是探索了人才培养与管理的规律;九是完善了各项管理工作制度;十是发挥了各类组织的作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实现了预期发展目标,在校内外赢得了较好的声誉。

结合学院发展的现状,赵书记对学院学科的历史与发展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忆往昔,动科之路历经坎坷、披荆斩棘,举步维艰;看今朝,动科发展扬帆起航、一路高歌、阔步前行;展未来,动科前程一片光明、群策群力、铸就辉煌;创历史,动科成就一统天下、唯我独尊、谁主沉浮。在赵书记的激励下,全院师生踌躇满志,斗志昂扬,相信动科的明天会更好!

相关图片: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度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