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畜牧学学科合格评估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1-15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动物科学学院畜牧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经过半年多细致准备,学院组织畜牧学科全体教师反复讨论,形成了“合格评估简况表”和“吉林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报告”,在10月底通过了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审核。

2016年11月12日,动物科学学院畜牧学学科合格评估会议在学院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为主体的6名校外评估专家、吉林大学学位委员会办公室高全胜副主任、郝爽老师及动物科学学院全体领导、各系主任、畜牧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委员、全体研究生导师、畜牧学科全体教师共计40多人参加了评估会。

本次评估会邀请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吉林农业大学校长秦贵信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助理贺建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姚军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畜牧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助理孙东晓教授等6位专家。

会上,院长张嘉保教授代表吉林大学畜牧学科作了畜牧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报告。张院长从学科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包括学科发展历程、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学生满意度、优秀毕业生等内容)、存在问题、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评估专家组在前期抽阅部分毕业研究生论文的基础上,认真查阅了评估报告和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科研平台,并与校学位办和学院有关领导及畜牧学科相关老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形成了统一的评议意见。最后,专家组成员分别作了讲评。

专家组认为,吉林大学畜牧学一级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各培养方向设置科学合理、学科发展方向与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建立起了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保证体系;自评报告全面科学、实事求是,保障措施合理可行;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吉林大学畜牧学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

专家组指出,吉林大学畜牧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优势和特色突出,地域特色鲜明,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专家组希望畜牧学科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突出特色,改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学校和学院要加强畜牧学科学术梯队和导师队伍建设,在博士生导师遴选和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方面给予倾斜;应该充分利用好国际交流的平台,全方位的提升吉林大学畜牧学科整体实力。

相关图片: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在2016年第五届吉林大学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