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验动物中心2010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日期:2010-10-15 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学习“两会”精神,根据学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进一步提高中心党委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结合中心2010年工作要点,制定中心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要求,不断提高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积极营造“潜心向学、为人师表、勤勉节俭、和谐进取”的学习、工作氛围,为把中心建设成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提供坚强的思想动力。

二、学习步骤

根据中心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实验动物中心2010年度思想文化建设活动,以学部统一规定的三个专题,分步骤进行组织实施。

第一、在4-6月份,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专题;

第二、在7―9月份,以深化科学发展观学习,关注学生成长年为专题;

第三、在10-12月,以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大力提高学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能力为专题。

三、学习方法

1、集体领学,课后有研讨交流。

2、个人自学。通过集中学习,各位委员要进行个人自学,并撰写一篇理论文章。

3、结合中心思想文化建设专题教育,有计划地聘请专家讲座和参观见学。

四、学习要求

1、落实学习制度。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抓好学习制度的落实,党委中心组坚持每月两次集中学习,要做到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

2、创新学习形式。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家讲座和讨论交流等形式,把学习理论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使自己的学习经常化、规范化。

3、保证学习时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位成员要合理统筹工作、学习规划,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学习活动有序进行。

4、提高学习效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并建立起长效机制,注重发现并解决中心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党委中心组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

上一条:实验动物中心党委分工
下一条:实验动物中心党员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