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比格犬(Beagle)品种特征及用途

发布日期:2009-10-04 作者: 点击:

简介:原产英国,是猎犬中较小的一种。在以犬为实验动物的研究成果中,只有应用Beagle 才能被国际公认。

品种特征及用途: 体形小,成年体重为7~10kg,体长30~40cm,短毛,花斑色。禀性温和,易于驯服和抓捕,亲人。遗传性能稳定,在研究工作中为了得到重复性好而稳定,Beagle 品种固定且优良,一般无遗传性神经疾患。反应的一致性,形态体质均一,由于它血液循环系统很发达,且器官功能也是一致的,表现在体温稳定,又比杂种犬体温低0.5℃,因此在实验中反应一致性好,尤其在实验中对环境的适应力、抗病力较强。性成熟期早,约8~12个月,产仔数多。由于该犬性格温顺,容易调教,遗传性疾病少,实验重复性好,尤其适合药理、循环生理、眼科、毒理、外科学等的研究,被国际医学、生物学界公认为较理想的实验用犬。目前,世界上该犬的年用量约为十万头。

上一条:中国药品生物
下一条:小型猪的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