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 点击:

20231229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各系、实验中心、实验动物部、各办公室、功能实验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行政副院长冷国永主持。



首先,冷国永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岁末年初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23年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吉林大学2024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同时,按照学校安全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学院当前安全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假期前进行一次安全联检;二是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各级实验室做好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三是做好学生管理,严查学生公寓、学习室违章电器、私拉乱接电线,杜绝电瓶车、平衡车电瓶楼内充电,做好学生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教育。四是实验动物部按工作实际做好动物生产相关安全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空调机组、水、电、特种设备等各类安全管理。五是实验教学中心对不开课实验室检查好水电,做好封闭管理。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就安全工作和与会人员交流,分享多年的安全工作经验,并从牢固安全工作意识、强化安全工作责任、掌握安全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学院师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认真分析研判所属领域的安全风险,落实安全责任,严查各类隐患问题,着力提高排查整治的质效,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学院组织进行了元旦前安全检查。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关于2023年度考核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关于新聘教职工固定聘期考核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