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202311)

发布日期:2023-12-14 作者: 点击:

题目:细胞代谢调控的肾脏发育和损伤修复

报告人:王罡崎 博士

时间:20231215日(星期五)下午1500

地点:动物科学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王罡琦,男,本科和硕士分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吉林大学,2020年在荷兰莱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在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从事研究工作,2023年入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拟入职复旦大学。主要从事细胞代谢调控的肾脏疾病相关研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慢性肾病、急性肾损伤修复以及肾脏发育过程中细胞代谢的作用。目前发表SCI论文17篇,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在Nature Metabolism (封面)Cell Stem CellJASNATVB等杂志发表论文8篇,其中高被引论文1篇。获得2022年荷兰莱顿大学年度最佳非临床类论文奖(每年仅一项)。受邀为Nature MetabolismNephrology Dialysis Transplantation等杂志审稿。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关于确定吉林大学“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20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