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202304)

发布日期:2023-05-30 作者: 点击:

题目:O-GlcNAc糖基化修饰与机体稳态重构

报告人:李士泽 教授

时间:202362日(星期五)晚1930

地点:动物科学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李士泽,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授、博导,长期从事动物应激生物学及动物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和科学研究。目前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生理生化学分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科技厅、教育厅基础兽医学学科带头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基础兽医学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总局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全国农业生化分会理事,黑龙江省生理学会、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黑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大庆市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曾获黑龙江省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四度荣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优秀教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教学名师,先后两次作为国家公派留学生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奥本大学做访问学者。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和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和参加其他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获省部级及厅局级科技奖励15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0余篇,CSCD论文70余篇)。

  李士泽教授所带领的科研团队自1990年开始从事动物冷应激生理学机制及应激分子调控机制的研究工作。通过构建动物冷应激模型,揭示不同应激程度对肝脏代谢调控、内分泌免疫调控网络、冷诱导相关转录调控因子的影响机制,研究并发现蛋白质翻译后修饰O-GlcNAc transferase (OGT)对畜禽在冷应激反应过程中的稳态调控机制,为揭示机体环境适应的分子生物学奥秘及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依据。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术报告(202305)
下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6月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