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技术报告(202301)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点击:

时  间:2023年3月23日下午15:30

地  点:学院一楼会议室

题目一:三维基因组课题思路分享

主讲人:刘城伶  项目工程师

内容简介:同一个体不同组织细胞、同一细胞在发育、分化、响应调控不同阶段都会有不同表达模式。相同的基因组是怎样实现特异性表达?三维基因组作为表观遗传组学一部分,研究染色质空间结构变化对生物学现象调控机制。本次分享将介绍Hi-C(高通量染色质构象捕获)技术,以及交流三维基因组高水平研究思路。

题目二:外泌体跨界互作的研究现状和进展

主讲人:詹雷雷  浙江大学博士后

   内容简介:外泌体是一类由细胞分泌的双层膜结构的纳米级囊泡。动物,植物和微生物细胞在生命活动中,能大量产生外泌体囊泡,从而进行细胞间物质交流和信息传递。近期发现,不同界生物来源的外泌体囊泡,能发挥cross-kingdom调控机制度。例如,植物来源的外泌体能跨越多个生物学屏障完整的进入动物细胞,释放出内容物,从而对动物基因进行调控。本次讲座,将对植物外泌体跨界调控动物基因的研究现状和研究策略进行交流。


上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
下一条: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