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学习研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08 作者: 点击:

各系,各研究生指导教师:

  9月22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意见》明确“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导师队伍水平、严格质量管理、加强条件资源保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关键改革举措。9月27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教研〔2020〕11号),9月28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学位〔2020〕19号)发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认真领会教育部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学习研讨活动。

  学院经研究,先请各系组织研究生指导教师认真学习上述系列文件,10月下旬学院分系组织集中学习研讨,讨论提纲见本通知附件4。

  请各系及各位研究生导师周知。

  联系人:黄育雯  联系电话:86570

附件:

1.《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

2.《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

3.《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

4.讨论提纲


                    动物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8日


上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成绩公示
下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