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参加中韩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坊 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6 作者: 点击:

项目的通知

根据学院国际交流工作安排,动物科学学院将于近日组织师生前往韩国参加中韩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坊:韩国生命科学进展巡礼----动物科学论坛。

一、项目时间

2019年11月15日—19日(5天)根据签证办理进度,可能时间会有所调整。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参加人员将先后访学韩国国立忠北大学、秀研研究院、灵长类研究中心,了解韩国生命科学最新进展,开展学术交流并参观相关研究室。

1.韩国国立忠北大学(CHUNGBUK NATIONAL UNIVERSITY)位于韩国中心忠清北道的道府所在地清州市,距首尔仅1.5小时汽车车程。国立忠北大学建校至今已走过62年的岁月,其前身为清州初级农科大学。自升格为国立大学之后,进入了大踏步的发展阶段,顺利跻身国内一流大学之列,其在教育,研究方面的成就对韩国中部的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现已是拥有12个本科学院,一个直属二级本科学院及6个研究生院的国力综合性大学。1999年忠北大学被列入韩国BK21主管大学名单,得到了教育部的大量支持;2003年又被选定为教育部地方院校扶持计划优秀高校。向世界一流大学这一目标稳步迈进。

2.秀岩生命工学研究所(SOOAM BIOTECH)为韩国干细胞研究者黄禹锡创办,如今已成为韩国的“克隆工厂”,提供全球唯一获得许可的克隆狗商业服务,多年来有约600只克隆狗从这里诞生。研究人员在这里从事着商业宠物克隆、专用工作犬克隆、疾病模型克隆、克隆拯救濒危物种和异种器官移植用转基因动物等研究。

3.韩国国家灵长类研究中心(Primate Resource Center)隶属于韩国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该中心的目标是为大规模生产高质量SPF灵长类动物资源奠定基础,解决灵长类动物资源供应问题并建立稳定支持灵长类动物资源的基础设施。主要任务是获取和繁殖无病原体的特定灵长类动物;保护和繁育大量SPF灵长类动物资源。主要研究工作为保护和繁殖SPF灵长类动物,确保高质量SPF灵长类动物资源并使其标准化;建立基础设施以繁殖优质SPF灵长类资源为工业,为学术和研究机构提供研究用途的灵长类资源。

预计日程安排:

11月15日:从长春出发抵达首尔;

11月16日:与忠北大学动物学科专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参观相关研究室;

11月17日:与秀岩生命工学研究所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参观相关研究室;

11月18日:与韩国国家灵长类研究中心相关人员交流动物实验、生物实验安全管理;

11月19日:返程,从首尔出发抵达长春。

三、报名条件

1.我院在籍全日制学生;

2.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交流;

3.身体健康,无违纪行为。

四、项目费用

7000元人民币,包括签证、机票、餐费、机场接送机费用、集体活动交通费、保险等相关费用;不包括出行期间个人开销;其中,学院将为每名学生提供最低3000元的项目资助。

五、注意事项

报名人请确保已有护照,且有效期在2020年5月20日以后。

六、报名方式

下载并填写附件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doc,并携带英语水平认证复印件、护照首页复印件于10月21日(星期一)16:00前由本人提交至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室。

项目联系人:田祥宇

联系电话:87836560

动物科学学院

2019年10月16日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动物科学学院2017级张培杰同学大学英语IV课程成绩更正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