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生调剂及复试办法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 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和《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结合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考生上线及第一批复试情况,经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讨论研究,特制订此办法。

一、调剂名额

1、动物学(071002)专业1名,02动物模型方向;

2、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071010)专业1名,01基因工程方向;

3、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090501)3名,01动物遗传育种方向2名,02动物繁殖方向1名;

4、生物工程(085238)7名;

5、畜牧(095133)6名 。

二、申请调剂条件

1、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吉林大学的合格生源的调剂申请;

2、调剂考生必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考生所报第一志愿专业和调入专业的学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剂考生的调入专业要与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三、调剂程序及系统开放时间

1、学院协调学校招生办,在2019年3月29日10:00至30日8:00开放“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符合条件的申请调剂考生可以通过系统申请网上调剂。

2、网上调剂时间截止后,学院将对网上申请调剂的考生的条件、资格等进行审核。对于申请同一调剂专业的考生,依据考生所学本科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的契合程度、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的相近程度以及考生的初试成绩,择优选择考生通知参加第二轮复试。

3、超过36小时没有接到学校(学院)复试通知的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时须携带身份证,并交纳体检费55元,只收现金。如需进一步检查须另行收费。体检项目:内科、外科、五官科、胸透、化验。

2、体检当日,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水。

3、体检时准备1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贴在体检表上,并认真详细填写体检表中的自然情况栏,学院一栏填报考学院。体检各项进行完毕后,将体检表交至校区医院保健科指定场所。

4、体检时应有序排队依次进行,在医院内严禁大声喧哗。

5、参加过第一轮复试体检的同学不用重复体检,把体检表交过来即可。

五、报到及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前必须经过报考资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须符合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考生报到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过期、临时证件无效)。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近期正面小二寸免冠照片2张。

2、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1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3、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4、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5、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吉林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6、考生在参加笔试考核时需要携带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

六、复试小组

1、畜牧学复试小组

组长:孙博兴

成员:张嘉保 周虚 沈景林 张晶 杨润军 李玉梅

秘书:梁爽

2、生物学复试小组

组长:逄大欣

成员:艾永兴 郝林琳 于浩 任林柱 刘殿峰 丁瑜

秘书:徐媛媛

七、其他事项

复试的主要方式、内容和要求,成绩计算,录取原则等内容与第一批复试相同。具体内容详见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网站2019年3月19日“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的通知。

联系电话:0431-87836570联系人:文老师

动物科学学院

2019年3月29日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