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关于举办第二届大学生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5-09 作者: 点击:

一、竞赛目的

人类疾病动物模型是医学研究中建立的具有人类疾病表现的动物实验对象和相关材料。应用动物模型是现代医学认识生命科学客观规律的实验方法和手段。

为了适应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要求,开展创新教育,改进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果,特举办第二届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设计竞赛。竞赛将激发学生专业课程学习的积极性,掌握常用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的制备方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增强适应未来工作需要的能力。

二、组织单位

由动物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组织,实验动物学系相关老师具体组织实施。

三、竞赛内容

由参赛学生任选一项人类疾病,包括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各部位癌症、内分泌系统疾病、AIDS等,完成1篇关于该疾病动物模型设计的综述,并制作5-10分钟PPT进行汇报。

设计内容需介绍有关疾病的起因、发展、流行病学调查、危害及治疗情况并设计3种以上动物模型制作方法。制作方法可以选择物理造模方法、药物造模方法等,须配有图片,进行对比分析,并对该疾病模型制备前景进行展望。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3年6月7日全天

地点:实验动物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

五、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

1、评分标准

满分100分,模型设计论文完成情况占30分,现场汇报占70分。现场汇报部分汇报表达清楚10分,时间掌握准确10分,PPT制作清晰10分,模型制备方法讲解清楚30分,模型制备方法展望10分。

2、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对获奖同学由学院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六、报名办法

1、已经完成比较医学、实验动物学等课程学习后的学部各专业本科生(毕业年级除外)均可报名参赛。

2、报名时间:2013年5月27日下午16:00点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至邮箱yuanbao1982@163.com。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13年春季研究生论文答辩安排(更新)
下一条:吉林大学动物实验伦理福利审查程序(附件更新至2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