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赴公主岭市稻渔科技小院开展“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6月2日,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赴公主岭市稻渔科技小院开展“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D29A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党委副书记肖建荣,副院长冷国永,党办主任田祥宇,本科生辅导员兼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姣伶,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梁俊,党委副书记马洪新,研究生辅导员兼学院组织员谢亚倬,学办副主任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石昊林,以及两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42290

1ACB4

  上午9时,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吉林省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专家、吉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水产养殖系教师王秋举,经济动物学系系主任吴旻,公主岭市蓝谷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赵春雨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走进试验田和大棚,实地讲解吉林省稻渔综合种养特色模式。

23CA3A

176DE

17C50

  随后,大家回到科技小院,围坐桌前,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领悟回信精神。王秋举老师谦虚质朴,她从“科技小院”的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角度,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科技小院的建设初心和发展历程。2018年是王老师开展乡村服务的起点,这五年来,在解决产业技术瓶颈的过程中,最让她惊喜的是团队科研水平有了跨越式提升,公开发表SCI论文13篇,其中4篇中科院一区,技术专利和行业标准也均有突破,大地上真的写出了水平高、应用性强的学术论文。这些,更加坚定了她作为水产科研工作者扎根大地、解难题、做实事的信心。

1CD5B7

  合作社社长赵春雨说,“刚开始王老师来的时候,我寻思就是走个流程,摆个形式,她们都是大学教授和研究生,有的学生都没在农村生活过,哪能住惯,没想到他们这一待就是四五年。”驻扎科技小院的博士研究生张宝媛、硕士研究生王文进也分享了小院故事。他们提到,刚来到科技小院时,单调的生活让青春略显黯淡,埋怨过,退缩过,但看到王老师与家人放弃了城市里的优越条件与舒适生活,投身乡村振兴,学生们便也学会了苦中作乐,做到了潜心科研,脚踏实地地抒写了别样的青春华章。

  扎根乡村治学问,躬耕田野解民生,榜样就在身边。与会师生围绕科技小院和王秋菊老师与小院学生们的事迹交流了收获和感悟,他们从讲述中领悟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青年担当,从学习中感受到了“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的社会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科技小院的师生学习,真正成为无愧于时代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者,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委书记高福和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建立起农学“顶天立地”的专业自信,端正敢于“自找苦吃”的专业态度,用我们的双手真正建起中国人自己的“大农业”。

1F544

  本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师生备受鼓舞、深受感动,更加全面地领会了“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深刻内涵,体悟了总书记回信中青年人就该“自找苦吃”的殷切嘱托。通过共学总书记回信,共听小院故事,共悟青年责任,共谈活动感受,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人才培养再建新功。

4555D7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就业考研保研教育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一)——“用汗水浇灌生命,借耐心助力成长”主题育鸡劳动教育活动